整改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中共潮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数:16263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9日至1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政研室(改革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市委政研室班子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切实提高认识,迅速动员部署。在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会上,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出明确表态,完全拥护、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按照市委李雅林书记在省委巡视反馈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室领导班子连续召开专题班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市委书记李雅林同志在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分管领导关于市委政研室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找出对策,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用巡察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整改方向。为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我们第一时间成立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起草《中共潮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市委政研室班子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台账》。领导小组由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研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协调、推进、督办等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全室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同年度工作任务一并研究、一并部署、一同落实,坚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整改工作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在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政研工作的前瞻性和全局性,提高推进深化改革的实效性;二是把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各项纪律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把整改工作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有质的提升;四是把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五是把整改工作与机关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规范办事程序,完善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关运转机制。

(三)坚持抓细抓实,推动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系统梳理并细化分解为11个专项28个具体问题。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建立台帐,做到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有人具体负责,形成详细的整改内容、时间表,做到反馈意见整改零遗漏、全覆盖。领导班子始终把注重质量、压实责任,作为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所在,建立每周一碰头会制度,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对整改落实难度较大、进度较慢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布置、再落实。在稳步推进各项整改的基础上,4月14日,室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整改指出问题,结合阶段性整改成效,深挖细查,追根溯源,将新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内容,持续深入推动整改纵深开展。自1月13日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室新建立领导班子及全室内控制度15项,有关业务线条工作规程9项,在原来基础上修订完善的相关制度13项。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思想建设有待加强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

1、针对理论中心组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我们重新修订了《中共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规范理论中心组运作,强化制度执行,今年已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巡察反馈以来,已先后组织2次集中学习,包括“把握战略机遇期”的专题学习,并围绕其他学习专题进行研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省委、市委有关精神结合起来。接受巡察以来班子集中学习总书记讲话12场次。在全室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讨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热情和干劲。此外,加强工作档案、学习档案的规范化管理,邀请市档案馆专业人员讲课,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相关业务能力,切实抓好工作资料、学习资料的归集归档。

2、针对党支部学习重视不够的问题。我们制定《中共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学习意义、内容、形式和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探索“传、诵、考、研”一体化链条,形成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创建学习型机关,制订《关于在创建模范机关中开展“活力政研分享会”工作方案》,着力打造全室参与的综合性学习平台——“活力政研分享会”,目前已举办四期。坚持读原文学原著,在党支部大会上全员接力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文,现场交流学习心得;每次支部学习会前组织全员开展“微测试”并现场打分,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初心之梁家河篇》视频,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打造学习阵地,对会议厅进行修缮,开辟机关阅览室,及时更新党报党刊,将每周五下午定为“支部学习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3、针对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存在的问题。我们建立《中共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学习制度》,从制度上明确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活力政研分享会,带头读原文、讲心得成为新常态,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学习。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教育平台载体,及时跟进学、全面学、深入细致学,提高学习实用性和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性,全室逐步形成“共同创建学习型支部,人人争当学习型党员”的良好氛围。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学习部署,成立市委政研室意识形态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全室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开展“大学习”工作,将意识形态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全年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作为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责报告的重要内容,列入机关党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绩效考评范围。二是定期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对阶段性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改正,确保抓意识形态工作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并及时向市委分管领导汇报有关“落实意识形态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着力抓好本室《潮州调研》《情况与建议》《改革简报》等内部刊物的文字审核和各类党建宣讲、业务培训及“活力政研分享会”课件的把关工作。三是修订《中共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完善抓好意识形态的工作机制,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抓意识形态该抓什么、该负哪些责任进一步明确下来。2019年年终考评,我室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结果良好。

第二方面问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领工作全局存在缺失

(一)关于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存在的问题。对标市委办制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创新增加了《加强与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联系工作制度》,并加强两项制度执行力度,对涉及“三重一大”的事项,提前跟纪检监察组加强沟通和汇报,并按照程序做好资料报备。截至目前,纪监组派员参加有关会议有2次。巡察反馈后,有关重大事项和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均集体讨论研究,对单笔5000元以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截至目前共召开2次班子会议研究讨论大额资金使用共3笔。

2、针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我室主要负责同志已调整工作分工,能集中精力投入主职业务上,班子成员身兼多职问题得到解决。另外,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实实在在转变工作作风。建立每周一班子碰头研究部署工作机制,制定每周全室《工作任务清单》,并及时更新的工作台帐,将全部工作项目化,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科室、具体人员,用“账单图表”工作模式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

(二)关于履行职责使命不力,政治站位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1、针对结合自身职责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方面,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根据市委工作安排,牵头起草《中共潮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方案》,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潮州落实落地。聚焦市委“1+5+2”、“六大工程”等重大部署及工作热点,确定调研工作计划,围绕解决我市各领域短板问题推动各项改革。今年来我室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并形成报告共3篇,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另方面,着力提高办刊质量。把办好政研刊物作为提高服务质效关键举措,切实提高站位,谋有用之方,提科学之策。通过制订《关于提高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内部刊物质量的办法(试行)》,对两份内部刊物的定位、办刊内容、形式和频率等进行细化,刊物选题更加注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截至5月份,《潮州调研》已编印2期,第一期内容紧扣中央一号文件中有关三农问题,第二期内容主要针对我市民生领域的短板问题,推出教育专刊,从专家学者、县区、学校等不同角度对我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剖析。《情况与建议》已编印4期,同去年全年期数持平。

2、针对政策研究和人才智库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2019年11月,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已初步对我市新型智库建设的现状及存在主要问题进行调研,形成《关于加强潮州新型智库建设的调研报告》;同时还起草了《潮州市党政人才类智库建设工作方案(初稿)》,着力建立和整合全市智库资源的潮州新型智库,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为更好发挥政策功用,调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调研积极性,今年3月,我室起草《关于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实施方案》并经由市委办发文,对全市调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调研工作的组织实施、调研成果的报送、交流和运用做出了规定,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推动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至目前,共收集71个部门157个课题,建立健全全市重点调研课题库,为市委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服务夯实基础。

(三)关于深化改革统筹协调作用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存在的问题。今年初,我们已制订《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表》,将按计划对国有企业改革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制订督查方案,发出专项督查工作通知。目前已督促市国资委完成今年工作计划表,下来将按时间节点开展实地督查。

2、针对制订年度改革工作安排存在的问题。年初,我们已起草《2020年潮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安排(初稿)》;3月初,组织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召开改革工作交流研究会,研究省委深改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填写改革试点工作计划表和统计改革文件情况表,更好地充实市委2020年改革工作安排的文件内容。目前,《工作安排(审议稿)》已经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印发。

3、针对指导县区改革办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制订走访各县区委改革办日程安排表,进一步梳理各县区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同时,结合调研、督察、评估等工作,到各县区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先后到湘桥区调研古城区停车改革工作;到枫溪区调研有关枫溪建制问题;到各县区调研督查农村承包地流转奖补等工作。

4、针对协调推进改革工作发挥作用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建立“潮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微信群”,落实专人做好工作群的日常管理。制作《潮州市改革工作机构通讯录》,方便纵横向工作联系。制订走访各专项小组日程安排表,近期将实地走访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综合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

5、针对履行督促检查职责存在的问题。创新调研、督察、评估“三合一”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制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机制(试行)》,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改进抓落实工作,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加大对重大民生领域改革事项的督查,力争在年度督查事项中的占比不低于30%。今年3月至5月,市委改革办分成两组,分别对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法院等11个改革先行事项牵头单位开展督查工作,实地走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在综合督察情况基础上,拟出督察报告呈报深改委。

6、针对掌握全市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不够清晰的问题。牵头制定全市2020年改革工作年度计划,经梳理确定年度改革工作任务132项;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潮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完善我市历年改革工作任务台账,确保历年改革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开展“促改革一线行”活动,加强实地调研、实地督查,减少文来文往,改变用材料推动工作的现象,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第三方面问题:组织建设存在缺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

(一)关于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不力的问题

1、针对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围绕打造“务实政研室、活力改革办、为民策论地、领导参谋部”,对标市委办机关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把党委“4个强”要求写入党建计划,制订《2020年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有效促进我室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方案共分三大方面21具体措施,细化到每季度的工作安排。方案初稿完成后,我们召开班子会议对全室党的建设工作作专题研究部署;及时报送市委办机关党委,得到市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今年3月,在市委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上,我室党支部工作成绩显著,名列前茅,被评为“好”的等次。

2、针对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市委政研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和深化改革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年初,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我们抓早抓细抓具体,确立“一引领、双对标、两融合、三促进”目标,即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工作质量对标市委办,党建规范对标机关党委;机关建设与支部建设相融合,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促进作风转变、促进运作规范、促进服务提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系统谋划,树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相融互促”的工作思路,内强素质、外聚合力、解放思想、担当有为,做到有关工作一体部署、相关责任一并落实,各项活动统一安排,切实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地推动了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班子建设与支部建设齐头并进。加强思想解放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干劲,形成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共同合力。

3、针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缺失的问题。一是坚持用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这把标尺,认真对照标准检视问题,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水平。按照“五好六有”党支部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规范运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职责不清、责任不明、执行不到位、制度不适应新形势等情况,对机关规章制度重新进行梳理修订,逐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严肃认真和生动活泼相结合,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与市委办第二党支部、曾厝巷社区、红花村等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高质量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逐一评点党员存在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员大会(含学习会)5场次,支委会4场次。三是坚持把学习教育、活动实践和业务工作等内容融入党课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党课对党员的吸引力。自去年以来本室开办了6场党课,其中书记上党课有2场。今年2月底,举办一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会上室党支部书记为全室党员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专题党课,全室党员就党课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取得明显效果。

(二)关于履行选人用人有关程序不严格的问题

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坚持立行立改,正视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选人用人环节存在操作不规范现象进行分析,在相关会议上进行研讨。并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选拔的相关文件和规定,起草制订《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选拔任用中层干部流程图》,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巡察以来共有4批次干部晋升职级,均能落实“凡提四必”工作要求,在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在选拔任用前加强与纪监组意见沟通。

第四方面问题: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一)关于关门写文稿、闭门搞调研现象存在的问题

1、针对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研少的问题。我们进一步完善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调研课题库,制定《关于全市重点课题库的管理办法》,落实专人对全市重点课题进行统筹管理。并制定《中共潮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度调研计划》,调研内容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教育提质发展等市委中心工作,根据调研内容覆盖面和深度广度进行大中小课题分类,从课题方向、牵头领导、参加人员、课题期限等设定调研活动指标,确保调研成果及时性和实效性。同时,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深调研机制,将调研重心、调研力量下放基层,直通一线,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潮州实际和分管业务开展调查研究。明确要求每位领导下基层调研原则上每周半天、其他同志每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4天的基本原则;修订完善《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调研活动情况登记表》,实行调研提醒制度。截至5月底,领导下基层走一线实地调研39次,开展了包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农村厕所革命、数字政府建设、农村“三块地”改革等情况调研。

2、针对调研不“深”的问题。我们在制定《中共潮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度调研计划》的时候,对调研的组织、对象(着重选择有关村居、工厂企业等基层一线)、报告撰写等要求进行原则性规定;每场调研活动均制定实地考察和调研计划,并将根据调研实际进行调整。着重抓住牵动全局的重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亟待突破的难点问题,通过与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课题组,经多场次座谈交流、多批次实地走访、大范围发布问卷调查,最终形成问题罗列清楚、原因分析透彻、数据显示全面、对策科学有效的调研成果。当前正在开展的调研课题4个,有市社科联立项的应用型课题《潮州市中小学教育提质发展研究》,市委主要领导交办的课题“妥善解决枫溪建制问题”、“打破城乡二元化结构”等。

(二)关于有的文稿存在敷衍应付、惯性抄袭问题,有的政治敏感性不强,出现错误表述的问题

我们通过落实专人对2016年以来本室有关存在错误表述的文章认真进行重新修改、更正。同时,对各科起草文稿及汇报材料落实各分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进一步杜绝出现低级或错误表述。注重加强理论学习,鼓励业务人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写作技能。今年初,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室实际情况,认真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部署。

第五方面问题: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足,财务管理存在风险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制订《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各个岗位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订《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要求;制订《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提醒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一抓到底。二是排查梳理潮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为日常工作推进找准方向和着力点。三是召开2019年全室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会议,分析研究全室党风廉政状况,提出2020年度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部署安排。

(二)关于财务制度不健全,存在管理风险的问题

1、针对会计制度执行严重滞后的问题。有关会计账簿已于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全部装订完毕。同时对本室财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提高财务工作的规范性。对财务人员进行岗位调整,并按要求派财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培训。落实专人做好每月会计凭证以及各年度各类报表、账本的整理归档工作。

2、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对财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去年年底已全面实施公务卡结算机制,同时减少现金库存量,今年初人员差旅费、考核奖和绩效奖、有关补贴发放全部实现银行转账。二是在巡察反馈会召开后,第一时间落实专人组织对2016年以来本室违规报销私家车加油费和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进行核查,并对违规报销款项全额追回。三是加强采购专员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解采购流程,同时加强与市财政局业务科室沟通联系,对应履行政府采购手续的物资、物品采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政府采购。

3、针对内控制度不健全的问题。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我们参照相关文件的最新执行标准,对标对表市委办有关内控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其中,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改补充完善的制度8项;进行拆分细化或同类合并的制度5项;新增加工作制度、工作指引34项。在后勤工作方面,与润丰汽车公司签订租车协议,规范接待、外出租车等标准,进一步实施规范的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及物资的登记和领取手续。确保各项报销手续完整、明细清晰。

4、针对工会经费没有独立开户建账的问题。我们已于2月份向市总工会申请办理了本室工会法人证,同月月底在市建行开设工会账户。为做好室工会各项制度建设工作,专门组织人员到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制度建设、会计制度建设以及职工住院医疗保险等调研,进一步完善工会财务制度,健全监督机制,认真做好室工会2020年建账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

市委政研室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在全面巩固提升前段时间巡察整改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深化标本兼治,认真按照巡察整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市委巡察成果,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把巡视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改不到位坚决返工,不达标准决不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坚持一抓到底,完成整改任务,在扩大成效上下功夫。

二是巩固整改成果,以完善制度扎实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立行立改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巩固整改落实成果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起来,推进机关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特别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将责任清单具体化,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点,强化内控管理,着眼于“长久立”,着力在制度建设和流程规范等方面破解难题,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把整改落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三是深化整改成效,以活力政研高效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5+2”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抓整改与抓党建、抓调研、抓改革、抓服务结合起来。拓展调研网络,创新调研方法,完善我市调研工作机制、加强与外市交流互动,有效整合调研力量,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大调研格局。牢记为民宗旨,聚焦中心任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围绕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分析、超前谋划,选准调研课题,建立健全重点调研项目库,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成果。推进智库建设,聚力各界从更高层面,建立人才资源库和思想库,提升调查研究实效,提高参谋辅政水平,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68-2281392 传 真:0768-2351300

电子邮箱:czzys163@163.com

邮政信箱:潮州市政府大院市委楼607室

邮政编码:521000



中共潮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