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撬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54270次

 

  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抓细做实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取得较好成效。

  该组深入驻在部门各单位开展督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各单位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指导驻在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查漏洞、明责任、建制度行动。在该组督促指导下,驻在部门各单位共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20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9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18项,其他工作制度45项。

  同时,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种好“责任田”。近期,市委市政府接待办牵头筹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办、市政府办等涉改单位的几十个机关后勤人员集中划转到该办。该组紧抓关键节点,主动介入筹建工作推进会,对该办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深入剖析近期发生在驻在部门的违纪违法案件,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端正行为规范,从源头上扎实做好“防控”;要求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新划转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完善内控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发展。

  此外,该组紧密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到驻在部门各单位开展督查指导,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地。该组组长还为驻在部门各单位上“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辅导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