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饶平县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35532次

 

  10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饶平县人民法院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勇参加反馈会议。

  会上,王少勇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饶平县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勇于直面和破解存在问题;要夯实责任,对标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格整改要求,注重源头治理,加快推进系统防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饶平县人民法院的情况,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严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诉讼档案数字化等重点项目进度滞后;党组领导带动作用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乏力;司法为民观念淡薄,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制度执行力弱,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较大漏洞。

  饶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聚焦问题短板,以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的态度,坚决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鸿生要求饶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具体举措、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督促饶平法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整改推动饶平法院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工作质效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