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巡察组进驻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23938次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各巡察组自1169日分别进驻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潮州凤泉湖高新区、潮州新区,完成市委第九轮巡察首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动员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进驻动员会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坚守巡察的政治监督定位,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实效,把政治巡察的职责使命落到实处。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各巡察组组长宣布了进驻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强调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11月上旬至20212月上旬。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专门电话(工作时间)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为加强对巡察工作人员的监督,市委巡察办开通监督邮箱czsxcb03@126.com,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附: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受理情况反映方式

组别

巡察对象

受理

电话

邮政信箱

市委第一

巡察组

对市金融工作局、市信访局、市二轻联社开展常规巡察

18948499493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委第二

巡察组

对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

1892711522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第三

巡察组

对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潮州新区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巡察,对饶平县统计局、湘桥区统计局开展中央财政预算统计经费和省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机动巡察

1894849214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委第四

巡察组

对枫溪区、潮州凤泉湖高新区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巡察,对潮安区统计局、枫溪区统计局开展中央财政预算统计经费和省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机动巡察

18927115335

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