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广东省委巡视组进驻12个地区和单位 被巡视党组织表态 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诚恳接受巡视监督
来源:南粤清风网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6-03-09    点击数:6745次

我省12个巡视组今年第一轮以“一托二”形式对24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3月上旬,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本轮巡视的第一批12个地区和单位的进驻动员。12个被巡视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在进驻动员会上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目前,各巡视组的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省科协: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

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省科协,是对省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综合会诊”,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要严守组织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按照巡视工作纪律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组书记要认真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的症结、逐项研究整改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广州市花都区:全方位无条件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花都区,是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省委对花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巡视监督当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当成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自身素质的契机,当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六项纪律”。要全方位无条件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区四套班子尤其是党政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面接受巡视监督,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并为巡视组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根据巡视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的过程,扎实推进全区各项事业深入开展。

湛江廉江市: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

廉江市委书记陈光祥表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不足,认真落实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整改。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廉江发展上新水平、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韶关乐昌市: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韶关市委副书记、乐昌市委书记陈向新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乐昌,是对乐昌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大监督大检查,有助于发现各级领导班子管党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全面了解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要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乐昌发展上新水平。

广州市黄埔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情况

广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表示,黄埔区、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巡视任务。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如实汇报情况。各级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情况,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整改到位,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

省商务厅: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元强表示,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他人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检查监督。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严格遵守纪律,重视做好保密工作。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领导亲自抓,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代建局: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

省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振发表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好巡视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认真组织好相关会议和活动,积极提供条件和所需资料,全力做好保障服务。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班子成员要把此次巡视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作风的良好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推进代建事业的新发展。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抓好整改贵在务实、重在落实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表示,全局上下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班子要率先带头,诚恳接受巡视组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检查、监督。每位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接受党组织“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的过程,作为解决自身问题、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自觉、虚心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巡视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局党组一定虚心接受,坦诚面对,逐一认真研究,查找原因,按照“贵在务实,重在落实”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统计局:以巡视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幸晓维表示,省委巡视组对省统计局开展巡视监督,体现了省委对省统计局党组和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单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支持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巡视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省统计工作上新水平。

潮州市饶平县: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

饶平县委书记马儒生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饶平,体现了省委对饶平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帮助,也是对饶平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积极主动接受和配合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使巡视的过程真正成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自我认识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性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认真落实整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步上新台阶。

深圳市宝安区: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宝安区委书记黄敏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紧扣巡视工作重点,对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查摆,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的单位、事项、责任人和时限,立行立改。要通过对问题的分析查摆,在源头治理、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妇联: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静萍表示,省妇联党组和全体干部,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充分信任、严格服从、积极配合,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深入剖析,及时梳理,制订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措施,在巡视组和群众的监督下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确保事事有着落、有回音、见成效。要以整改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把巡视工作反馈意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与群团工作改革结合起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据悉,我省今年第一轮巡视从2月底开始,为期两个月左右。省委各巡视组进驻后,已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举报或反映问题的具体方式。巡视期间,有关问题可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举报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