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9618次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23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2日至23日召开。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6名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李雅林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代表市委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潮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证。全会认为,李雅林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自觉担当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直面问题,有效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巩固拓展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推进市县(区)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