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潮州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12361次

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深化成果运用 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6日,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擦亮巡察利剑,深化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李雅林对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高质量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监督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对标对表,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潮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雅林强调,要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下功夫,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起来,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保持巡察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采取有力举措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抓整改融入“创文”“创卫”、枫江综合整治等日常工作,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换届之中去,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人岗不相适、人浮于事等问题。要统筹年度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强化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市领导崔建军、王少勇、姚继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