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紧扣实际 突出重点 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33381次

  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实际、突出重点,谋划部署全年工作,监督指导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五个加强、五个推进”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该组迅速召开组务会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同时,结合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全会的部署要求,修订完善全年工作计划,形成《2021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确定5个方面29项具体措施,画好“施工图”,做好“操作手册”。

  与此同时,该组及时监督指导各监督单位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向8个监督单位发出传达贯彻全会精神《提醒函》,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传达贯彻并将贯彻落实情况报纪检监察组备案。该组组长带队深入到各监督单位,跟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座谈交流贯彻落实的意见,共同谋划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该组先后参加监督单位班子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1场次,并针对不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工作要求,指导各单位紧扣工作实际、紧盯存在问题、突出整治重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以“五个加强、五个推进”工作措施为重点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即: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思想教育经常化;加强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工作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责权运作制度化;加强执纪问责、推进震慑警醒正常化;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化。

  目前,该组8个综合监督单位已经全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均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清单》。市人大机关党组等单位主要领导还分别与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正按照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