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导师传帮带”为新进人员成长提速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6015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两年前,我刚踏上工作岗位,懵懵懂懂,仿徨不安。幸好遇上了好导师,指导着我学习政治理论,毫无保留地传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消除我的思想顾虑,关心我的生活,让我迅速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潮安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地说。

近日,潮安区纪委监委召开落实导师制座谈交流会。会上,近两年新录用的8名公务员轮流分享自己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的成长心路历程,导师们也交流总结了指导做法。通过深入的座谈,有利于掌握新录用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促进导师和学员共同成长。

“做导师,首先必须自身做表率,言传不如身教,其次要针对个人特点和岗位需求‘因材施教’,最后要相互学习,年轻人身上敢闯敢拼的活力和创新思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名导师分享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奋力争先,努力交上一份让组织满意的答卷。

据悉,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多举措全方位淬炼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纪检监察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精心挑选信念坚定、业务精干、作风正派的干部作为新录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导师,从思想、学习、业务、生活等全面“输入”,“传”出技能,“帮”出人才,“带”出团队。2015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招录的11名新公务员全部落实导师制,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提速,目前不少“苗子”已茁壮成长为业务骨干。 

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严格落实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