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组织“云旁听”庭审 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7058次

  “看到曾经的同事受审,我深受触动。我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加强纪法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常怀律己之心,勇于担当,努力为我区生态环境工作作出贡献。”潮安区生态环境分局一名参加庭审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潮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潮安分局党员干部到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旁听市生态环境局潮安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某涉嫌职务犯罪一案。在庭审现场,参加人员旁听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被告人陈述等庭审过程,直观地了解被告人一步步从破纪走向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与法律“零距离”对话的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通报曝光、组织旁听庭审、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以案说纪说法”专栏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纪法、守底线。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