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纪委监委:“五个一”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动力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8657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潮州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在潮安区登塘镇世田村红十一军军部遗址合唱歌曲《我宣誓》,慷慨激昂。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期,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个红色教育点、分享一个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响一首入党宣誓歌、观看一部党史电影,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动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市纪委监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委机关各党支部分别选择一个红色教育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已分别组织到茂芝会议纪念馆、红十一军军部遗址和烈士纪念碑、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战斗英雄麦贤得事迹展览馆、潮汕青年抗日游击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纵一支队据点紫凝轩等地参观学习。在红色教育点,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影像、实物等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段段革命历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在现场开展“分享一个红色故事”活动。各党支部分别选派一名党员,围绕参观的红色教育点发生的革命任务、红色事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感知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他这种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团体,一个民族的闪光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工作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纪学法,做一个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贡献。”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享战斗英雄麦贤得的故事时深有感触地说,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为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纪委监委还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在红色教育点,纪检监察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拳,句句铿锵,许下铮铮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此外,“唱响一首入党宣誓歌”活动引发强烈反响。一首歌词为入党誓词的歌曲《我宣誓》在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中传唱开来,大家在红色教育点大合唱,唱出内心澎湃和万丈豪情。“这首歌气势磅礴,感染力强,通过唱这首歌,我对入党誓词记得更牢了,每唱一遍,就是叩问一遍自己的初心,提醒我理想信念时刻不能动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万千。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观看一部党史电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电影《浴血无名川》,各党支部还分别组织观看了《南昌起义》《金刚川》等红色影片,并结合观影感想、工作实际畅谈初心,讨论如何更好地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学好“四史”、撰写心得体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的根基扎深扎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