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10557次

  今天下午,潮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歆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歆明强调,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市委组建了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行指导。市纪委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力行力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要与巡回指导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扎实开展。要认真把握近期重点工作,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王少勇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全力配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自觉配合、全力支持市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及时高效落实整改。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全面贯彻、坚决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三是突出知行合一,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促进履职尽责规范化法治化;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更加突出队伍建设,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少明汇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托市纪委管理的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机关各室(部)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市廉政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