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铭记历史轨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15861次

铭记历史轨迹 传承红色基因

——潮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分享会


  “在这个新时代,让我们戳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潮州市纪委监委 “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分享会于今天下午拉开了序幕。


  会上,来自委机关各党支部的陈通伟、李润生、黄淯畅、刘哲、陈晖、邱斐妮等6位党员干部分别分享了《人民英雄、钢铁战士麦贤得》《凤凰革命英雄黄秋富》《带刺玫瑰、斗争旗帜——红十一军军长古大存》《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枫溪区英塘村紫凝轩——潮汕铁路线上武装斗争的红色据点》《红色茂芝 燎原之火》等6个动人的故事并朗诵诗歌《2021,这是中国的回答》。


  “年轻的黄秋富倒下了,但她的精神,像一面红旗,插在凤凰山上屹立不倒。她那倔强不屈的神情,那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革命胜利而用于自我牺牲,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6位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再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更深刻地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身处和平年代,要铭记历史轨迹,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弘扬他们的崇高风范和宝贵精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