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枫溪区纪委:巡纪贯通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来源:枫溪区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8-17    点击数:9359次

  “为什么这户家庭符合政策却没有享受‘特别扶助金’、‘奖励金’?”在对潮州市枫溪区卫健局开展常规巡察期间,一户家庭不同寻常的情况引起了该区区委第二巡察组的注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马上启动巡纪贯通监督机制,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及时介入核查。

  经查,该区相关单位在申报“特别扶助金”、“奖励金”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力问题:区卫健局宣传政策、监督指导不力;各办事处简单传达政策、组织落实不到位;各村(居)工作人员没有按照政策要求认真排查、告知并协助符合条件的家庭办理申报“特别扶助金”、“奖励金”,导致相关惠民政策未能落到实处。针对核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压实区卫健局主体责任,落实该局牵头会同各办事处、村(居)及时查漏补缺,彻底排查慢报漏报家庭户数。同时,督促该局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和对办事处、村(居)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着力保障群众权益。

  截至目前,枫溪区已查清全区慢报漏报依照政策可享受‘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计划家庭奖励金’的家庭57户。该区纪委责令职能部门马上整改,并对5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理。(枫溪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