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9946次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 以巡察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警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勇参加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少勇要求,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市公安局职责职能,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警,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要聚焦巡察问题整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的作风氛围;要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公安局党委的情况,主要问题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树得不牢,发挥平安潮州建设主力军作用存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政治责任不力,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尚未形成;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民警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岳林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挖病灶根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落实巡察整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