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7662次

      连日来,潮州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市委巡察办督导科科长  林传彰


      作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以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激励、鞭策自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把“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融入巡察工作实践。要牢记初心使命和职责所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之以恒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问题,做实做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努力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苏金俊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新形势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本领;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  黄锐权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组工干部,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历程及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接续奋斗的前进方向。要牢记“两个确立”,践行“十个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并将其贯彻运用到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中去,守好“选人用人”关。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准政治机关定位,找准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工作着力点,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好“全员培训”工作,耐心细心热心做好干部日常考察、走访慰问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 黄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风政风监督的重点工作,增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走访的“脚力”,提高找准难点、找准堵点发现问题的“眼力”,提升解决困难、解决顽疾为民服务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风正气。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 李润生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把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监督执纪各个环节,敢于较真碰硬、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监督,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深做细各项监督工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纪律保障。要严于律己,修身守纪强党性。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四级主任科员  陈湖


      作为一名从事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总结、开拓创新,完善自己的业务和理论知识;立足机关教育挽救的职责定位,督促各案件承办部门坚持实事求是,贯彻落实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一级科员 黄淯畅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校准“人民满意”这一奋斗坐标,做实做细信访受理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部门同广大人民群众“连心桥”的作用,努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清正廉洁”约束操守,敢于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贴心人”,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谢晓斌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理念,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结合受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是推动扶贫减贫,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水利工程、供销惠农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通过专项督查、日常检查等方式,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熊俊斐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盯紧关键岗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确立”落到实处。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警示等“后半篇文章”,推动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  邱欣凯


      作为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的第一颗纽扣。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将“十个坚持”落实到纪检宣传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潮州本土,挖掘历史资源,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