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县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5281次


潮安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林赛芬

      回顾百年征程,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人间奇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找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在学习贯彻、推动工作方面做表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普纪普法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强化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之风浸润广大群众心田;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积极化解矛盾,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饶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速校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明职责,强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湘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陈权涌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使命不改”。百年奋斗给予我们源源不绝的精神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守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融入血脉。要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区纪委常委会多出谋献策。要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永远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

枫溪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刘作炎

      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案件审理的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紧紧围绕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这个根本,打造经得起时代检验的铁案。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也要让干部感受到容错纠错的温度,努力为枫溪区建设成为“产城人游”深度融合的中心新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 蔡浩宇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立足巡察政治监督的定位,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要结合潮安实际,进一步总结巡察工作的经验和短板,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饶平县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副主任 张小滨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立足纪检监察使命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转变自身工作理念,锤炼好自身本领,聚焦基层正风反腐、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以案释纪释法等工作,用好网络新媒体、廉政教育基地、纪法小学堂、廉政讲堂等载体,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