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县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5944次
饶平县纪委常委  黄拥召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深厚情怀,坚定前行,守正创新,用担当诠释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内外兼修、纪法兼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潮安区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 江柳平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人事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列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必修课”,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要坚持夯实专业基础,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调训力度,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加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创新交流平台,强化“以案代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本领,培养造就勇于斗争、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湘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苏崇超
      要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突出问题,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饶平县所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周炎创
      要紧密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镇纪委处于基层前沿的优势,将监督触角前移到基层一线,强化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创卫、两违整治、大项目征地落户等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党委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村务监督委员会衔接协作,着力化解小问题、防范大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基层纪律教育,发挥身边案件警示效应,多举措提升镇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推动基层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湘桥区意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许崇桓

      作为一名年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基层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烦心事,紧跟新一轮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卫一体化工作步伐,迅速对镇、村环卫一体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推动创文创卫工作的监督触角向镇、村一级延伸。要不断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切实打通镇街纪检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这一纽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意溪镇打造韩江新城新型城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枫溪区纪委一级科员 吴锐杰
      作为一名从事信访工作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政治站位、聚焦信访职能,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研判,充分挖掘信访举报资源,更好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创新信访举报宣传方式方法,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要紧紧围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筛选梳理相关问题线索,强化督导检查、精准监督和专项治理,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