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中共潮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13229次

中共潮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


      12月27日下午,中共潮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彭建安当选市纪委书记。


      彭建安代表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展现应有的历史担当、作出应有的时代贡献。彭建安就新一届市纪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


      二是要全面从严抓风气,做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将严的主基调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程,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越往后越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潮州新时代新跨越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是要主动作为敢担当,做服务保障发展的表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四个打造”、“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重点任务,努力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作为敢担当,服务好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精准施治,助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决为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四是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这一崇高使命,从常委会班子自身做起,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团结、有担当、守规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