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压实基层责任 助力打好“防疫战”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数:4081次

      “村‘两委’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四个一’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连日来,潮安区各镇(场)纪检监察组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员”作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潮安区纪委监委多次强调防疫工作纪律,督促全区各地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潮安区各镇(场)纪检监察组织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各村(居)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同时,对各自辖区内学校、药店、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针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要求立行立改,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该区还将疫情防控监督纳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事项,发挥好村监会成员“监控探头”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和疫苗接种情况等的监督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络。如浮洋镇纪委印发《浮洋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重点事项监督通知》,落实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推动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此外,针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要求各村(居)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短板,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如东凤镇纪委实行“当天督查、当天反馈、当天整改”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干群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防控责任之堤。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我们将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深入一线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潮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