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潮州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监督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数:6304次
      近日来,潮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专项办公室和各监督专班闻令而动,强化“室组”联动协同,紧盯“场所”和“环节”两个重点,深入医疗机构、隔离场所、交通站场、建筑工地、港口、学校、企业、村居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1月1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该院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保障群众正常的就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不误。同时对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物资筹备、应急演练等相关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该院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区商务部门深入我市跨境货物运输作业点察看企业疫情防控设施、场地配置情况,督促商务部门细化行业领域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压实跨境货物运输经营单位责任。现场督促相关企业整改存在问题,并责成商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导。


      1月11日至1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潮安区、湘桥区、枫溪区集中隔离场所,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安防措施、派驻警力轮守和隔离管理等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纠正个别值勤人员未着制服、未佩戴口罩,值班日志登记不完善等问题,督促各隔离场所公安干警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疫情措施落实到位。


      1月10日至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饶平大唐电厂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客运站做好上下客区与施工区域的物理隔离,做实做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大唐电厂码头对作业全流程视频监控不完善的问题立即整改,持续做好港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超市、冷库门市、药店诊所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从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执行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加强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做好购买药品人员的健康和旅居史问询,全面准确登记报告个人信息,加强网络下单、到店取药的监管。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对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市金山中学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校门管控不够严格,测温扫码登记不到位,食堂第三方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督促相关学校落实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加固防控屏障。同时督促市教育局针对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向市直各学校发出《提醒函》,组织各学校开展自查和整改。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饶平三百门港口、饶平县汫州镇汫南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针对农村群众、渔民个人防护意识较弱,基层农村地区宣传方式过于单一等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属地相关部门加强对沿海渔民、农村村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摸底。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潮州市技师学院及潮州市高级中学运动场项目等3个建筑工地,现场督促市政府项目建设中心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压实施工单位责任,落实施工单位筹备充足防疫物资,加强工地人员管控,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监督专项办和监督专班优势,深入一线、查找漏洞,压实责任、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