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巡察机构变“空档期”为“充电期” 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来源:饶平县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3542次

      近日,饶平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利用涉粮专项巡察进驻结束的间隙,积极组织办组同志开展为期2天的巡察业务提升培训,给全体巡察干部“充电蓄能”,为开展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做出准备。


      饶平县委对此次巡察培训充分重视,县委书记指出要加强巡察业务培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县委巡察办精心组织课程设计,及时沟通各巡察组,收集培训诉求、衔接授课人员、制订培训方案并落实实施。为期2天的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巡察“三查九看”法》《管好用好抽调人员几点思考》《实地走访发现问题的体会》《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的体会》《坚定政治站位推进镇村巡察》《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如何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发现被巡察单位财务上存在的问题》《查账的基本方法及技巧》等9个授课专题,切合县区巡察的工作需要,既有理性提炼,更倾向于实践应用。培训授课之后,县委巡察办还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开展研讨交流,巩固学习印象、扩大收获成果。


      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表示,此次巡察“空档期”的培训非常及时,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结合起来理解,对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深的感悟;将以培训活动为新起点,在巡察实践中学以致用,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