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三个强化”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来源:市公安局机关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7989次

近年来,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积极协助机关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纪律教育、专项整治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强化日常监督,跟进动态管理


该局纪委每年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协助党委制定每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主体责任清单。同时,通过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开展提醒教育,建立健全公安民警个人电子数据廉政档案等措施,做深做实日常监督。近年来,该局纪委共组织市局951名民警填写《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承诺书》,并分析评估风险等级,依据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同时,采集市局726名民警廉政信息,建立公安民警个人电子数据廉政档案,及时跟进对公安队伍的动态管理。


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局纪委以每年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为载体,协助机关党委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公安队伍的廉政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全面铺开党员干警的廉政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严格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共开展谈心谈话12300多人次;联合市纪委监委制作潮州公安队伍警示教育片《底线》,以近年来我市被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公安干警为教材,通过反面案例警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党员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专项整治,净化政治生态


该局纪委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机关党委相继开展“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派出所所长‘小官大贪’问题”“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加强廉政用权监督。今年初,该局纪委制定《潮州市公安局对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改二十项措施》,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搭建反腐败工作平台。此外,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年为契机,紧盯“慵”“懒”“散”,聚焦“不敢为、不想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线索和案件处置力度,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


    该局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公安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市公安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