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登塘镇:开展红色共建 打造清廉登塘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4097次

“一部《登塘人民革命斗争史》把我带到那个光辉的革命年代,让我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那份炙热的革命理想……”



登塘镇党员干部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第一支队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敬献花圈和纪念缅怀烈士 陈钶心摄


      近期,潮安区登塘镇以红色文化教育为抓手,依托“红色登塘光辉记忆”纪念长廊等红色教育阵地,举办一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该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月读一书”主题活动,确定“红色”为4月份主题,指定《登塘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必读书目,发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线上自学、读书会等方式积极参与,并撰写、分享心得体会,学讲结合,深化学习效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参观纪念长廊等系列活动,纪念和缅怀革命烈士,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廉以律己。



中共登塘镇委党校和韩山师范学院《行走的红色文学课堂》课程组举行办学共建仪式 陈欢摄


      该镇还依托镇委党校教育阵地,与韩山师范学院《行走的红色文学课堂》课程组进行办学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并聘请韩山师范学院的教授担任党校讲师,把《行走的红色文学课堂》的成功办学经验和精彩课程带进登塘,携手培养具有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等优良品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共同推动登塘镇廉洁文化教育实起来、强起来。“接下来,登塘镇将整合廉洁文化资源,积极营造‘敬仰先烈、崇尚廉洁’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登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