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读书交流座谈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7175次

“我们怀揣梦想、肩负使命、接力奋斗,我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起而行之,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青春力量!” 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中国梦》拉开了市纪委监委读书交流座谈会的序幕。




书香作伴,青春飞扬。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今天下午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读书交流座谈会,培养青年党员干部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着力打造“清廉潮州 书香纪检”品牌,营造纪检监察队伍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打好机关“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建安出席座谈会。



会上,来自委机关各支部的陈婉彤、邱欣凯、张漫锇、苏金俊、黄锐权、张文城、陈霖杰、李润生等8名青年党员分别分享了《高山下的花环》《五四运动史》《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陈延年:站着从容就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亲历可可西里十年》《苦难辉煌》《金刚川》等读书观影的心得感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联系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畅谈体会、分享好书、共话青春。




“五四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五四精神不能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从伟大五四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青年党员娓娓道来,得到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上,委领导与青年党员进行亲切的读书交流。彭建安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重振潮州古城荣光。一是要用读书丰富人生。要通过读书改变自己,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读懂社会这本无字之书;通过读书提升自身修养,广泛涉猎历史、科技、金融等各种领域的书籍,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通过读书保持自身定力,让读书成为自觉的生活习惯。二是要用实干书写忠诚。要用专业水平体现忠诚,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责的能力;在效率上体现忠诚,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在正气上体现忠诚,既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又要廉洁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三是要用情怀点亮青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助力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转变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作风;要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