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意溪镇纪委:专项督查强化村级财务监督管理
来源:湘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4192次

意溪镇纪委开展村级财务专项督查  苏细妹 摄


    近日,湘桥区意溪镇纪委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对辖区内各村民小组资金管理情况进行督查,深挖农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堵上村民小组集体资金管理漏洞,强化村级财务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推“三大战役”打到实处。据了解,本次督查共涵盖全镇24个行政村,154个村民小组,发现问题8个,已落实整改问题8个。


    该镇纪委以整顿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为切入口,向各村发出提醒函,要求认真按照《意溪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办法》,对属下各村民小组财务账目混乱、公款私存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同时,聚焦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承包合同不规范、拖欠承包费等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程跟踪督查,督促落实整改到位。该镇纪委还督促各村委会设立村委公户二级账户,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只要想干事、敢干事,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湘桥区意溪镇荆山村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督查工作不仅促使村民小组清理旧账、规范资金管理,还厘清村委会与村民小组的权责边界,化解了组财村管这个历史遗留难题,今后开展村务工作轻松多了。”(湘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