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镜头|潮州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 深入基层督查防汛一线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2054次

      近日,针对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及时跟进,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夯实防汛责任、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堤防”。



      5月13日,潮安区文祠镇纪委到银潭、赤内、下赤等村查看农作物受浸情况,督促相关村进一步压实压紧防御强降雨工作责任,及时做好排涝工作。



      5月12日上午,饶平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督查联饶镇防汛预警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图为督查组现场察看联饶溪新寮支流和潮刘支流交汇处防汛隐患排查情况。



      5月11日,饶平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浮滨镇大榕铺村督查防汛工作,督促推动地质灾害点、旧房险屋等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整改。



      5月12日晚,湘桥区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到凤新街道陈桥村、磷溪镇旸山村检查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布置好应急避难场所,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以“万无一失”的工作准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1日,湘桥区太平街道纪工委到辖区内的人防宿舍楼、西湖公园宿舍楼、宏兴宿舍楼、市科技局宿舍楼等地开展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推动妥善处理风险点,确保汛期危旧房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5月11日,枫溪区纪委监督检查组到枫溪区西边村监督检查防汛工作相关台账、了解村(居)存在的安全隐患,联合村干部一起探视独居老人,督促村干部做好重点人群的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