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潮州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助推“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4573次
      茶香萦绕最潮州。五月初夏,潮州喜迎2022 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这是今年我市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疫情防控、茶叶质量安全、接待服务、宣传报道、大会安保等环节,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办好大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农业农村部门作为牵头实施单位,如何落实活动前期筹备、茶叶质量安全以及推动我市茶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农业农村局会展活动筹备组了解会展筹备情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与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座谈、约谈5名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同时,深入一线监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 “太空茶种子”的交接和种植栽培、“三甲十强茶叶企业”“十大最美茶园”等评选活动任务、参展茶叶质量安全的检测把关等工作。



      5月19日,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到市人民广场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主会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大会各环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具体实施方案,细化物资准备、防疫宣传、环境消毒、人流控制等具体环节,并明确需派驻医疗保障力量。



        5月19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到万朵酒店督查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活动相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展会设立“地理标志维权投诉工作站”,督促该局要落实该工作站做好凤凰单丛(枞)茶地理标志宣传,及时受理参展企业关于违规使用地理标志标识的投诉线索,认真查处违法行为,为本次大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与此同时,该组还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压实责任,确保大会期间食品安全。

        5月19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市政府接待办督查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周到的接待服务工作。“你单位本周服务保障大会的工作进展如何?”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近日马不停蹄开展监督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接待办涉及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梳理出会务保障、迎送接待、用餐住宿、车辆接送等12个重点监督项目,要求市委市政府接待办每周及时反馈各项任务、工作安排等情况。该组还到各个驻地宾馆开展现场监督检查3次,共发现问题3个并已全部督促整改。

      强化宣传推介,是擦亮凤凰单丛金字招牌,绽放潮州工夫茶文化光彩的关键一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和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座谈、约谈等,推动宣传物料、新闻采访报道、舆情管控、媒体接待等工作有序开展,并督促潮州日报社完善“会前、会中、会后”的专题报道工作方案。针对大会期间我市广济桥、市博物馆等地参观人流剧增的情况,该组还督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做好讲解接待等工作。

      为筑牢安全屏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安保监督,紧盯现场安保、交通保障、社会面防控、应急增援等四项重点工作,督促市公安局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安保方案,落实大会各项活动举办区域所在公安分局、市交警支队、市治安支队等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提升安保效力。



        5月13日,湘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到意溪镇东方国际茶都开展监督检查。


      各县区纪委监委也聚焦重点环节开展监督。饶平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业农村局主动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嘉宾及采购商参观考察饶平岭头生态茶园活动路线规划。潮安区凤凰镇纪委重点聚焦前期“太空茶种子”种植选址和大庵古茶树公园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强化对该镇在承办活动中涉及的场地布设、周边环境整治和古茶树公园步道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的督查督办。湘桥区纪委监委到牌坊街、东方国际茶都等地实地监督检查,了解“国际茶日”各项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大会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和推动各地各部门全力护航大会,助力‘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办成一次彰显千年古城风韵、打响凤凰单丛品牌的茶界盛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