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4533次

      5月30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建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潮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刻学习领会。要原汁原味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持续深化理解认识,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忠诚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切实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保持震慑常在,加大对国企、政府工程建设、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反腐力度,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在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上体现新作为;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切实在助力市委打好“三大战役”上树立新作风;从严自我要求,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打造新形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大会等进行传达学习,确保覆盖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特色做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逐条梳理、建立台帐,理清思路、细化举措,抓好督促检查,确保落实落地,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