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压实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数:3743次

      当前,我市正遭遇高温酷暑天气,是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组,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项督查,压紧压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督查安全生产情况。谢昭发摄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采取哪些防护措施?”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久策气体(潮州)有限公司、广东富德化工有限公司和广东恩美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场情况,特别对重要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重要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上墙、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应急救援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细致检查。督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台账建立不完善不健全、应急演练较少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认真落实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同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应急管理局要深刻汲取近期茂名、上海等地石化企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订《潮州市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质量提升和深化应用工作方案》《潮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建设工作方案》和《潮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梳理建立问题和措施“两个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目标,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