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数:1696次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

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出席会议


      8月2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长何广延出席会议。





      会上,何晓军对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何晓军指出,从巡察情况看,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对于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共性和深层次问题,要严肃对待、认真研究、狠抓整改、推动解决。


      何晓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好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充分履行巡察职能责任,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工作建议,持续擦亮巡察利剑;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全面提升整改成效,充分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加快出台《中共潮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全覆盖;加强市县巡察联动,推动市委第二轮巡察与其他专项巡察等有机衔接、统筹并进;将巡察监督同派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和教育管理,持续推动巡察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市领导王文森、彭建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