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太平街道:打造廉洁文化墙 倡廉润物细无声
来源:湘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4304次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走进太平街道各社区,一幅幅画风古朴清雅的廉洁主题文化墙映入眼帘,让群众在闲庭信步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图为太平街道辖区内社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墙 张泳纯摄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近期,太平街道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挖辖区内廉洁文化因素,打造覆盖全街道的“一居一墙一警示”新时代廉洁文化墙,在墙面上展示名言廉语、廉洁诗词等,寓廉于景,充分展现清廉湘桥建设的新风貌。太平街道借助旅游景点多和古城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精心选址,寓教于游,将廉洁文化与古城文化有机融合,推动崇廉尚廉深入人心、成为风尚。如位于太平街道辖区内的湘桥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唐伯元故居以及牌坊街等景点附近,随处可见“新时代廉洁文化墙”,前来古城旅游的游客不时停下脚步观看。



图为义安社区居委干部给居民宣讲廉洁文化故事 张泳纯摄


      “这是廉洁文化进社区的生动展示,每每路过社区的廉洁文化墙,我都会驻足观看,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保持清正廉洁。”住在中山路社区的党员说道。接下来,太平街道将用好用足辖区传统文化资源,拓展廉洁文化宣教阵地,让广大干群在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湘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