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教育 > 公益广告
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⑧ | 陈皮
来源:南粤清风网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数:4613次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从青涩柑皮,到醇香陈皮,岭南灼灼烈日,成就了新会陈皮惊艳天下的品质。上好的陈皮,要经过年复一年的阳光晾晒,杀青、去湿,完成从花香到陈香到药香的演变。陈皮的味道,是阳光的味道,是时间的味道。陈皮,只有经过阳光的历练才能成就芬芳。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陈皮


  新会陈皮,是江门市新会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新会柑的果皮经晒干或焙干后陈年贮存三年以上而成。新会陈皮被中医认为具有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柑皮贮藏的时间越久,则色泽愈棕黑,气味愈甘醇,功效也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