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清风满韩园 奋进新征程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3817次

  韩山师范学院积极打造系列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这是韩山师范学院举办的美术书法作品展,以“清风满韩园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出书法、剪纸等作品近百幅,将廉洁文化融入艺术创作,讲好红廉故事,用艺术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高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韩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杜延:加强学校廉洁教育,是培养大学生优秀品德的有效路径。这次我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节点上,以书法和剪纸的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用书法撰写二十大报告中的闪光金句,用剪纸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精神。通过这些艺术创作,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也以有效的实践行动体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韩山师范学院学生 汤骏楷:在感受书法魅力的同时,传播廉洁风气,表现出当代新青年该有的风气。


  韩山师范学院学生 庞晴逸: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之中,做清廉校园的积极践行者。



  廉洁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环。韩山师范学院还开设行走的红色文学课堂,组建红色韩师研学团队,编写红色人物故事,拓展学校思政教育内容,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韩山师范学院学生 洪雪玲:在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开展一系列的研学活动,收集整理了20位革命人物的文稿,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一系列的红色文创产品,如扇子、书签、明信片等。我们还将收集到的红色故事改编成“红色剧本杀”,沉浸式地体验革命人物的革命历程,感悟他们身上大无畏的、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



  韩山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 黄道宏:近几年,学校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课堂学术研讨、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书法美术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韩山师范学院表示,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入挖掘学校特色文化,丰富教育载体,全面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韩山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 黄道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丰富校园文化的廉洁内涵,提升校园文化的廉洁品位,营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朗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