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正风肃纪不松劲 节日监督“不打烊”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数:7107次
  “你们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有没有落实各项值守工作?”大年初三,市纪委监委党风监督室的干部已马不停蹄奔赴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值班备勤情况。

  节点就是考点。春节期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纠治“四风”、值班备勤等重点领域,组织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35场次,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基层部门、公园景区、酒店客栈等场所超250个,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年新气象。



图为饶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新圩卫生院督查人员在岗情况  陈钊芸摄


  为纠治“舌尖上”的浪费,饶平县纪委监委组成6个“廉节清风”监督检查组,分赴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和部分机关单位,重点查纠公务接待有无餐费超标和无公函接待,领导干部有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方面问题。


  今年春节,潮州古城旅游市场火热,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湘桥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古城灯展工作部署和各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职责的督查,要求各部门实行定岗、定点、定人、定责,督促各部门认真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保障节日期间古城区旅游安全有序。


  为推动党员干部及时收心归位,节后一上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派出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考勤和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突击检查,严防“节后综合症”。



图为潮安区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洁主题电子海报


  此外,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正反面教育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节前,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潮安区纪委监委在公众号推出廉洁主题电子海报。“新春佳节倍思‘清’  ‘廉’如荷花一身洁”“勤以持家万事兴 廉以修身百业旺”……一句句廉言廉语配上具有潮安特色的精美图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