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饶平县:“以红育廉”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数:4646次


  饶平县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注重用好用活苏区历史、英雄事迹、革命遗址等红色文化,多举措推进“以红育廉”,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清风正气。




  钟厝岭红色文化公园位于浮山镇浮山村,浮山镇政府在对原有革命烈士墓和烈士纪念亭进行保护修缮的基础上,新建了党史长廊、红色栈道、停车场、眺望台等配套设施,设置7幅集中展示浮山“红色历程”和“红色记忆”的文化墙,把红色教育和公共休闲结合起来,活化革命遗址的教育功能,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点。






  浮山镇党委副书记 张文浩:我镇结合镇区提升改造工作,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钟厝岭红色文化公园,10月份全面完工。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党的优良作风,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纪律教育,“家门口”式的红色教育成为我镇干部群众的新体验。




  浮山镇浮山村党总支部委员 黄锡中:文化公园建成后,环境变得更加美丽了,大家经常来这里锻炼运动,学习革命故事。作为村干部,时刻提醒自己要学习先烈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基层的每一项工作。


  守正创新,“以红育廉”。在饶平县各级各部门,不少工作人员办公桌上都摆放着一本《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廉洁文化》红廉台历。这是饶平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制作的廉洁文化教育“案头书”,通过精选涵盖茂芝会议、钢铁战士麦贤得、长征干部李沛群、革命烈士余登仁等红色故事,图文并茂,将红色文化、廉洁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廉洁底线。


  浮山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一级科员 王树鹏:摆放在办公室案头的红廉台历,让我时时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提醒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传承党的廉洁基因,继承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近年来,饶平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通过“微党课”展播等形式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饶平县纪委监委、饶平县委党史研究室牵头开展征集红色廉洁故事活动,共征集红色廉洁故事26篇,深入挖掘宣传饶平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进一步学习和传承廉洁风范,激励党员、干部廉以律己、无私奉献。


  饶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林成通:饶平县作为原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丰富,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宝贵教材。饶平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苏区县红色文化、廉政教育阵地、历史文物等的育人教化功能,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