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数:8705次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推动教育事业上新台阶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巡察。2月2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达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把抓整改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教育发展的方向感,着力突破教育发展的重难点,坚决把住教育领域的风险点、切实抓实党建领域的关键点,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各级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科学合理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将把落实整改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与作风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与当前的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