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安全督查 保障春运畅顺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07    点击数:7149次

  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今年春运伊始,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运安全顺畅。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潮州市潮安区金舟渡口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陈敏摄


  “你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约谈提醒等方式,对潮州市两家客运企业春运期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共发现问题11个,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压实交通运输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


  我市地处韩江中游,渡口分布广泛,渡口渡运事关群众安全出行。督查组先后到潮安区金舟渡口、谢渡渡口、急水渡口,重点督查了渡口安全设施、标志标牌,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齐全等内容,要求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渡口渡运安全注意事项等规定。‍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后的首个春运,交通面临流量剧增、不确定风险增多、工作压力增大等严峻挑战,该组将采取约谈、“回头看”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安全稳定。(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