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提升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干部能力 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6645次


图为市委党校老师为学员作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辅导 施达摄


  为促进市直部门机关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纪委干部能力素质,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至9日,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联合举办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干部培训班,共有70多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图为学员参观潮安区廉政教育馆 施达摄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从线索的管理和处置、证据的收集与运用、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与运用等方面,主办方邀请了市纪委业务骨干和市委党校讲师等作专题辅导,帮助参训学员准确把握工作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学员的政治素养和纪检业务水平。除课堂教学外,主办方还开展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潮安区廉政教育馆,接受纪法教育洗礼;采用闭卷方式,组织学员进行纪检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



图为学员进行纪检业务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施达摄


  为期三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解和运用,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纪检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