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银发讲师团”进基层 传播家风正能量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数:5085次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潮安人民舍命保护、抚养和教育澎湃烈士的次子彭士禄。彭士禄长大后,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和祖国的核动力事业……”在潮安区浮洋镇六联小学,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为该校师生讲述彭士禄的故事。


  近期,潮安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组建“银发讲师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家教家风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图为潮安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在潮安区浮洋镇六联小学宣讲  施凌帆摄


  “银发讲师团”的成员共18人,来自该区关工委讲师团中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员,多为退休老干部。他们深入各镇(场)中小学、村(社区)和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讲家教家风故事,传播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活动中,讲师团成员深挖彭士禄、林若、钟南山等人的家风家教故事中的廉洁元素,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讲故事、解诗词、竞答题、习技艺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宣讲,激发听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走“新”又走“心”。


  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次,受众800多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银发讲师团’宣讲活动载体,联合组织、宣传等部门深入各领域开展廉洁主题宣讲,以廉洁文化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淳朴社风民风。”潮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