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潮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数:17078次
  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市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晓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黄晓晖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共计8.64万元及茅台酒、虫草等礼品。黄晓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二级调研员张丹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丹阳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和公职人员礼金共计3.96万元及高档洋酒等礼品。张丹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原支队长林明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8年,林明辉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和公职人员礼金共计36.77万元及高档烟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饮用高档酒水,食用高档菜肴。林明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纪委监委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上述通报的3起风腐一体典型案例再一次印证,“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根除腐败和不正之风任重道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纠治“四风”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


  市纪委监委强调,节假日是干部作风的“考点”,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要坚持风腐同查,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老问题,紧盯在隐蔽场所组织和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新动向,以及隐藏在“天价粽子”“天价茶”、高档酒、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利益勾兑、权钱交易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