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潮州市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拧紧节日“廉洁关”“安全关”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数:4055次

  “节日期间,你们单位如何管理公车?是否都停放在单位?”4月29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潮州市纪委监委党风监督室组织到各级各单位监督检查公车使用、值班备勤等情况,拧紧廉洁过节“廉洁关”“安全关”。


  “五一”节期间,市、县(区)纪委监委聚焦纠治“四风”、旅游、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共派出18支暗访组,监督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220个、公园景区30个、酒店客栈25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枫溪区纪委监督检查组登陆潮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查看节日期间全区公车运行、维修保养等费用支出情况。胡力月摄


  为狠刹“车轮歪风”,枫溪区纪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登陆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调阅用车记录等方式,对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借用等问题。


  今年“五一”节,潮州古城成为热门“打卡地”。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约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责任人,对该局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开展跟进式监督。


  节日期间,潮汕高铁站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高铁站周边交通畅通,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到潮汕高铁站交警执勤点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区交警部门加强警力配置和路面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国有红山林场通过视频监控检查各卡口工作情况。杜尔霞摄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为筑牢防火安全防线,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国有红山林场监督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湘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应急局等单位督查古城区客栈的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预案等情况。饶平县建饶镇纪委对18个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15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设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防火临时检查站人员配备不足、登记不规范,个别村干部对灭火器、防护面罩的使用不熟悉等问题,对履职不到位的6名党员干部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生产车间工作情况。吴铭摄


  企业安全生产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点内容。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发改局组成监督检查组,到市级粮食储备库、潮州深能凤泉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督查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要紧盯枫江深坑断面水质达标目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