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丨饶平县黄冈镇:传承优良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数:2236次

  5月7日,饶平县黄冈镇党委在黄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家庭美德,树廉洁家风”主题活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润民风。




  活动共有40多位黄冈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场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专题讲座,通过播放视频、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等形式讲解家风的重要性,让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鼓励大家树立好家规、传播好家训、传承好家风,自觉做廉洁家风的实践者、教育者。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蔡曼云:讲述了家风在家庭教育孕育美好幸福人生中的意义,并结合古今名门望族优良家风,还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的楷模故事,让党员干部明白如何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并通过言传身教孕育良好家风,与孩子共同成长,为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贡献家庭的力量。


  黄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郑桂亮:父母是最好的学校,我们要为子女成长树立清廉的榜样,坚持言传身教,从严治家,传承清正俭朴的家庭美德,让廉洁之风充盈家庭、浸润家风,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入“家”力量。


  现场还开展亲子家教家风主题绘画创作活动,让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画出自己印象中的家,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小朋友 余戎桢:爸爸说要尊老爱幼、勤俭节约。我画了爸爸妈妈和我、我妹一起在洗碗。




  黄冈镇干部职工家属 许春爱: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家风对人的道德养成和人格形成具有深远持久的影响。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要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会督促家人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在工作中做到清正廉洁。


  此次活动将“廉洁防线”延伸到党员干部职工的家中和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推动廉洁文化教育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使廉洁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黄冈镇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 林凤英:我们要深入开展家风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以有力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好。


  黄冈镇党委副书记 周灿宇:家庭的廉洁教育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家是最小国,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下一步,黄冈镇将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继续依托新载体,探索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