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市委部署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03-09    点击数:17712次

 

3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开展好第三轮巡察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继新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对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部署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勇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严明巡察纪律作风,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问题发生,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市委4个巡察组将从3月中旬开始,用2个月时间,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市农业局党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市中心医院党委、潮安区古巷镇党委、潮安区沙溪镇党委开展巡察。